close

DSC03254 

「亞巴郎蒙福,是要成為他人的祝福。」

「『萬福!充滿恩寵者,上主與你同在!』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。」~126-38

「我要因上主而萬分喜樂,我的心靈要因我的天主而歡躍,因為他給我穿上救恩的衣裳,給我披上義德的外袍,使我有如配戴珍珠的新娘。」~61:10

 

蒙福,是為了成為他人的祝福。

瑪利亞蒙福,成了教會之母、我們的中保,

不斷地為我們轉求、代禱,

邀請我們來親近耶穌、多多祈禱。

 

亞巴郎蒙福,亦是為了要成為他人的祝福。

所以,「蒙福」,是一個邀請、一個使命。

要我們自己,成為祝福。

將天主的恩寵帶給與我們接觸的人。

所以,任何一個表情、一個動作、一句話出口時,

記得,先問問自己,我所傳遞的,

是「祝福」,抑或是「詛咒」?

是「和平」,抑或是「分裂」?

是「愛」,抑或是「冷漠」?

是「生命」,抑或是「死亡」?

 

我們只能擇其一,

因為我們的心靈不能同時承載天主也承載惡者。

 

一池汙水,要如何注入清泉使其能用以洗滌人心?

除非我們讓這池汙水瀉盡,

好好清潔水池,再注入清水,

方得以用以潔淨、洗滌。

但,任何一點汙穢只要進入了這池水中,

這池水就無法不被其玷汙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不受其影響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不變得混濁。

混濁了,

便無法看清自己;

  便無法清楚地看見那光;

    便無法成為他人的鏡子。

 

所以天主賜給了我們「聖母」始胎無原罪者。

她就是那池清水,

反射出那光,成為我們的鏡子,

完全地為了頌揚天主、光榮天主而活!

真正地完成了受造的目的:成為了人天主的肖像。

 

但也正因為如此,

聖母如此地成為了合神心意的器皿。

人們的悖逆,

 人們的罪過,

在傷了耶穌聖心的同時,

 也令聖母痛心不已、萬分心傷。

她願我們如她般地潔白無瑕、中悦天主;

她願我們潔淨自己、合神心意;

 記得我們是天主的子女、是祂牧放的羊群。

 

但,她的心被利劍刺透,

因為她愛子耶穌的血為我們傾流;

    她的愛子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為救贖我們。

瑪利亞,滿被聖寵者,被刺透的心,

選擇了跟隨基督的腳步,

繼續地去愛我們這群執拗的民族,

成為了我們世人的母親,

她把對聖子耶穌的愛也分施給了我們。

 

噢,瑪利亞啊!

噢,我們的聖母媽媽啊!

謝謝您為我們不斷地懇求,

為救贖我們的靈魂,

  不住地為我們祈禱。

謝謝您成為我們天上的母親,

          充滿慈愛與憐憫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月之恆!

求您讓我們能緊緊跟隨您聖子的腳步,

    時時潔淨自己,

   痛悔我罪,

  為主作工。

阿們!

萬福瑪利亞,

你充滿聖寵,

主與你同在,

你在婦女中受讚頌,

你的親生子耶穌同受讚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牧羊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